跳至主要内容

機械事業處

Mechanical Department

台灣開廣集團旗下的機械事業處生產 KK 系列離心式潔油器

工業機器運轉,將產生金屬碎屑、污染物及泥沙等,進入機器的潤滑油體當中,過去大都在管路中加裝紙纖維過濾心以濾除雜質,但是,此濾油心常因為無法過濾細小顆粒或由於大型穢物堵塞,從而失去濾油效果,故時常更換濾油心耗材。當然,所換下的濾心耗材廢棄物,更對環境產生諸多影響。

KK 系列旁流離心式淨油器工作原理

KK 系列旁流離心式淨油器工作原理簡單,效果顯著。其內部有一個帶有雙噴式噴油嘴的轉子,只需經由潤滑油所產生的壓力來提供其驅動力。設備開啟後,通過油泵將油箱內潤滑油增壓送至轉子內,待潤滑油充滿轉子後就沿轉盤下部噴油嘴噴出,既而產生驅動力使轉子高速旋轉;它的轉速能高達4000-6000 rpm以上,所產生的力量為重力的2000倍以上,以離心力的原理直接驅使潤滑油中的雜質分離出來。這些雜質包括:堅硬而鋒利的磨損性金屬物質、以及會使零件磨損或使機油變質的殘留沉積物等,即使是1微米(um)大小的顆粒也能被分離出。分離出來的雜質將附著在轉子內的雜質收集蓋內,只需定期清洗即可。另外,由於水的比重比油大,在離心力的作用下,水份會從油中分離出來,儲存在轉子內積水盤中,只要在定期清洗時清除即可。過濾後的潤滑油通過自然重力,直接流回油箱中。

官方網站: www.tj-kk.com